网站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

关于在我院开展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7 22:4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团委、团支部、学生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部署,根据山西省教育厅晋教政函〔2017〕32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发展·自信担当—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活动目的

通过围绕主题展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增进文化担当,充分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等教育各环节。

三、活动内容

(一)各分团委组织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挂图等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

(二)召开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分团委要求各团支部委员提前搜集有关学习资料,做好主题活动的组织和策划,通过观看视频、播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课件等形式,引导我院学生深入体会爱国主义深刻内涵,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三)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在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各分团委要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地域特色、专业特色,全面动员和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各分团委自行组织。比赛结束后,各分团委将本次比赛的优秀素材上报至院团委。

四、活动要求

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来开展活动。加强学生对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的研究阐释,提高学生的文化创新意识,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声势,取得实效。

五、成果报送

9月25日前,各分团委、团支部、系学生会将活动成果(含电子版)报送至院团委。邮箱sxnyxyty@163.com

                                                                                 共青团山西能源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