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建活动

学院召开2016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时间:2010/10/24 15:31:33  作者:网钛工作室  来源:网钛科技   查看:
内容摘要:3月11日下午,我院2016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2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李桂平副院长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班主任、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张雁春主持。
3月11日下午,我院2016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2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李桂平副院长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班主任、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张雁春主持。
  学生处从“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毕业生排忧解难”、“注重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加强项目就业中征兵工作和专升本工作”、“完善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5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2016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形势和机遇进行了分析,提出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的目标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以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确保就业率稳中有升,就业质量不断提高。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措施从日常管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就业信息发布、特殊群体关注等各方面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工作中突出强化系部的主体作用,持续推动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李桂平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系、各部门要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高到对学生成才负责,关系到学院地生存和发展,关系到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来认识。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责任制度、明确任务分工,落实教学、学生工作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突出强化系部的主体作用。构建“学院统筹、部门协调、系部负责、全员参与”的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格局。建立“院、系、班”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三、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各部门要把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加快普及创业教育,优化创业环境,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增强学生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四、创新就业创业信息服务,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实效性。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根据毕业生需求,将他们的求职意愿与用人单位岗位相对接,实现智能化供需匹配,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广泛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开展订制服务,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实现就业创业服务个性化、信息化。五、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要把思想教育和毕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统筹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鼓励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新兴行业、微小型企业、基层就业。要求2017届毕业生的班主任要提早进入角色,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政策宣传工作。
  李桂平副院长最后强调在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克服困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动一切有效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把这件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关系到学院和社会民生的大事做好,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有效创业作出更大贡献!
本类更新
本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