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颜务林馆长应邀为我校图书馆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团委

3月16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团委主办的校园读书节系列讲座之“改变,从阅读开始”主题讲座在综合楼二层东报告厅成功举行。

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突出贡献专家、原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馆长、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宁波市数字图书馆联席会议会长颜务林馆长莅临我校举办“改变,从阅读开始”读书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国瑞出席讲座,各系部3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图书馆馆长赵英主持。

讲座中,颜务林馆长侃侃而谈,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体验。他围绕自身经历从改变什么、阅读很重要、如何养成阅读习惯、图书馆很重要、如何用好图书馆、用好数字图书馆六个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

颜馆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对引导青年学子把读书作为自己的人生战略,逐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大有裨益。最后他向大家提出建议: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人生不该远离图书馆。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举办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尚读的文化氛围,让书香在校园内持久弥新。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