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山西和信基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党宣

3月13日下午,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品牌公司、山西和信基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莅临我校进行校企合作座谈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国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汉涛,科技产业部、教务部等职能部门,实验实训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等教辅部门及相关系部领导和人员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由刘汉涛副院长主持。首先,刘汉涛副院长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代表学校对和信基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再次到访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双方能通过此次的研讨,在省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下,秉承前期沟通达成的共识,围绕省委、省政府能源领域决策部署,深度交流探讨,将合作落到实处,真正将产教融合作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赵秦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是科技的高地,企业是落地方向,前期的多次交流给此次研讨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聚焦重点,夯实基础,以企业为载体,锚定合作方向,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树立校企合作的能源品牌。

李建军总经理代表省科协十分关注和支持双方的校企合作交流,并从应用型工作、融合式协作发展、社会化合作三大领域,提出了双方合作的11个方向和项目,包括学者专家进校园、高新技术下矿山、联合共建实验室、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开放定向基金项目等,为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和路径。在研讨中,双方就举办专家学术讲座、成立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能源分会、搭建智慧校园云平台、数字产业校企地合作、省级重点实验室联合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多个议题展开了研讨,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针对双方合作内容现场做出具体安排,明确了各项合作对接的具体部门,确保研讨的各项议题能够顺利对接落地,保障后续工作的高效开展。

李建军总经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冯院长的安排有清单有部门,期待看到项目的时间轴,任务书及路线图,今天的来访达成了良好的效果,研讨目的超额达到,希望校企、校地产学研合作能够走出能源特色之路,结出硕果。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