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发展规划部

为推进我院教学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明确工作任务和举措,我院于3月14日上午在综合教学楼八层中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项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各党政职能部门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教辅机构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督导组代表、评估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国瑞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国瑞首先就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进行说明,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今年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学院的声誉和形象,事关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事关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要从学院各个层面全面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院上下要统一行动,入脑入心全覆盖开展评估建设工作。

副院长刘汉涛介绍了我院现阶段评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他指出,自2022年12月6日评估动员大会明确了评建任务、组织分工、时间进度、指标任务以来,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根据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全面开展了包括合格评估知识学习、专题培训、网站建设、实践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等一系列工作,并认真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深入查找梳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制定了符合实际的整改建设方案,初步形成了良好的评建局面。同时也指出一些部门还存在对学院的现状、优势以及关键的缺项不够清楚,主动学习、开创意识不强等问题。最后,他就下一步重点评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随后,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党建与管理队伍作风工作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组、教学条件建设工作组、经费资产保障工作组、教学建设与质量管理工作组、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组共八个专项工作组执行副组长分别从所负责指标差距、观测点评建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内容及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间、存在问题和困难等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客观地梳理工作成绩和亮点、难点,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各分管院领导根据工作组的建设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重点为每个观测点存在问题进行诊脉,着重提出今后整改思路与建设目标。

党委书记冯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刚闭幕,高质量发展将是治国理政主线,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本次推进会也是围绕学院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这一主题召开。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质量提升年、迎评关键年,各部门要以“合格评估”为动力,紧紧围绕“质量提升”这一主线,贯彻落实各项迎评准备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将“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全面融入合格评估工作中。二是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在学院总体实施方案指导下,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更具体的专项工作要求和支撑材料标准,分期、分批、分步、有序推进各项评建工作,做到将学院日常工作与评建工作有机结合、评建工作任务与各部门常态工作目标有机结合、评建工作材料的规范与建设有机结合。三是各级干部要提高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强化岗位意识,确保高质量作为,坚守初心,坚守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补齐短板,以评估指标体系为中心进行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以迎评时间倒排工期,把握工作节奏,紧盯目标落实。

最后,冯国瑞院长对进一步推进落实我院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冯锋书记的讲话精神,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形成“评建工作领导组牵头,党政齐抓、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项指标按时、高质量落地见效。三是要强化目标导向,在边干边学中持续改进,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本次会议对学院现阶段评估准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完善合格评估各项材料、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和改进措施,推动学院全方位、高质量、高效率开展评建工作。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