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

关于举办山西能源学院 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7 22:4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团委、团支部、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我院青年团员队伍培养,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经院团委研究决定,于2017年11月13日举办山西能源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院大学生青年团员。主要包括:各级团干部、班干部、学生会干部、社团干部、理论学习骨干,以及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体艺术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团员青年。

二、培训时间

院级培训班开班时间为2017年11月13日,各级团学组织开班时间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确定。

三、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通过高水平的讲座、报告、影视片等使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领会青马工程教育思想和精神,弄清中国和世界发展的潮流,关注社会时事,了解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核心知识和理念。通过提供参考书目,组建学习团队,举办学习交流会、学生干讨论会等,为学员搭建交流平台,引导他们自我教育,帮助他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二)组织考察调研与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学员参观知名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以帮助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改革开放成果。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和引导学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赴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献爱心、车站志愿服务等,培育和践行学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有关要求
(一)各分团委、团支部、学生会。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请于1110日(周17:00前将报名人员名单报送至产学研楼406。
(二)参训员必须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组织纪律,认真参与各项培训项目,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为确保学习效果,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三)培训结束后,员需提交学习心得一篇(不少于2000字)。院团委综合学习心得、出勤和培训任务整体完成情况,对参与培训的员进行考核。


共青团山西能源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