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社团风采

机器人协会巡迹避障小车大赛

发布日期:2017/11/07 22:2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星期二下午山西能源学院巡迹避障小车大赛圆满结束,出席本次评委的有矿业,电气,安工,机电系的几位老师,在比赛2个小时之余,老师们发表了自己的讲话,最终参赛队员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的选手奖品丰厚。

机器人作为现代新型知识社会与人工智能的代表,已被各行业普遍关注。在教育界,特别是高等教育领域,更是将机器人作为科教兴国的重要环节而认真对待。现阶段出现了包括中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Robocop机器人大赛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各种形式的比赛。这些比赛对促进大学生知识能力向实践技能的转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为了使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学生也有机会参与到机器人大赛这一赛事上来,实现从课堂学习知识到机器人实践应用与比赛的过度。我们举办这次山西能源学院机电系首届循迹避障小车竞赛。通过这次比赛,一方面可以给本校喜欢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的学生一个沟通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为学生积累参加各类大机器人大赛宝贵经验。

本次竞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机器人类智能产品设计理念、思路及仿真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和实践技能水平,推动各专业大学生之间的科技文化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发现和培养一批在机器人领域勇于创新、善于动手、奋勇拼搏的科技应用型人才。

通过本次比赛,更加使得协会成员有了进一步的学习与提高。在智能化的机器人领域中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希望在以后的发展中,协会的各方面都有提高。诸如此类的活动还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