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能源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发布日期:2024/03/09 16:22:1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山西能源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山西能源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赵浩成: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共青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用好政府工作报告生动教材,用巨大成就教育青年,用远大目标鼓舞青年,用暖心服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凝聚青年。当前,正值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山西能源学院矿业工程系城地2102班学生 陈炳旭:春天的盛会已庄严开启,为我们擘画了新一年的蓝图。在教育领域,我们见证了改革力度的加大、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以及教育水平的逐步提高,各项教育政策深入人心,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坚实有力。作为新时代的能源学子,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做一朵敢于奔涌的青年“后浪”,时刻牢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用青春和热血跑出青年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山西能源学院机电工程系车辆2101班学生 杜晓波:我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教育事业更是蓬勃发展,为青年提供了更加公平而优质的教育资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肩负着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责任和使命,紧握着时代赋予的接力棒,将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国家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为国家的繁荣做出贡献。展望未来,我们必须努力提升自己,积极投身到国家的各项事业中,用青春和智慧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山西能源学院能源化学与材料工程系能化2201班学生 曹益宁:在全国两会盛大召开之际,我们站在春风和煦的新起点上,共同见证这一具有深远意义的时刻。两会强调了加快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控制化石能源消费的重要性,这不仅为国家的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能源学科的学生提供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蓝图。作为未来能源行业的新生力量,我们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积极响应两会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推动我国能源结构优化和生态环境保护。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未来步入社会,我们都应该积极投身于绿色能源技术的探索与实践,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山西能源学院矿业工程系城地2101班学生 衡鑫: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两会在春意盎然的三月拉开了帷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山西能源学院地质与测绘工程系测绘2201班学生 尹欣:“高质量教育”是今年两会十大热词之一,教育话题依旧备受关注。通过收看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切实感受到我们国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我心中的爱国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很庆幸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行,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理想的同时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

山西能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系能环2102班学生 靳璐瑶: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2024年的两会更是为我们擘画了新的时代蓝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教育改革的见证人,更是教育改革的受益者。我认真学习了报告中对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发展科技教育等相关内容。我们在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时刻关心和了解国家未来发展趋势,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潮流相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国家能源革命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