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刘汉涛副院长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4/01/30 17:13:11  作者:  来源:后勤保障处   查看:
内容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河南南阳英才学校宿舍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防范和管理,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1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汉涛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河南南阳英才学校宿舍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防范和管理,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1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汉涛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首先,刘汉涛副院长一行对食堂的厨房的消防设施、餐具消毒间、燃气报警装置、风机联动装置以及消防安全通道进行了查看。针对餐具消毒间内消毒柜的数量配备、燃气报警装置的安放位置、食堂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等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强调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防止传染病的传播,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对学生公寓进行检查,重点对消防设备、电磁门和公寓用电设备、洗衣机的卫生消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加快对公寓用电物联改造;认真做好公用洗衣机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做好记录,防止传染病的传播;学校公寓管理员要完善好学生公寓来客登记记录,明确公寓管理员职责,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

最后,查看了水泵房的设备,对于已经使用时间长、出现问题的设备,要求及时对其进行维修、维护、更换,以保障全院师生的用水安全。

刘汉涛副院长强调,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扛起安全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心进一步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不留死角盲区,切实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后勤保障部部长石坚、副部长朱琼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本类更新
本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