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动态 >> 正文

电气系学子在2022年"象新力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系

2022年9-12月,以“电力创新,助力双碳”为主题的“象新力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成功举办。该竞赛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中国电力出版社及《中国电力教育》杂志社协办、北京象新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该项赛事围绕国家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国家“双碳”目标开展,以推动高等院校加快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和能力为目的。

竞赛分两个赛道进行,每个赛道分为初赛和决赛。赛道一:参赛学生自由发挥以电力创新发明或设计作品参加竞赛。赛道二:设计任务包括智慧微电网能源规划设计、微电网工程设计、变电站的运行及故障处理。参赛学生需要通过组委会提供的软件/工具,在设定场景完成设计任务,并按要求提交设计结果。

本次竞赛我系共28支队伍报名参赛,赛道一报名12支队伍,赛道二报名16支队伍。赛前,系部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激情动员,给予了他们最深厚的期望与最深切的祝愿。

此次参赛作品均由参赛团队原创,每一个小小的改进,背后都有他们留下的汗水;每一个值得夸耀的奖励,都是对他们努力的最好的回报。

同时,祝贺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与学校鼓励每位学子积极突破自我,力求全方位发展是分不开的。得到这个奖项,是对系部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我系定不负众望,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培养人才的道路上积极向前。

在此,对每一位积极参与比赛的学子致以最真诚的祝贺。大鹏展翅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愿我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