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起航 就有未来!我校顺利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暨“宏志助航计划”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便捷、精准、高效的信息沟通与双向选择平台,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4月13日,我校在校园南广场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暨“宏志助航计划”双选会。校党委副书记桑楠、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小军亲临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全程陪同。

本次双选会邀请了与我校毕业生专业设置匹配度较高的210家单位参会,参会单位来自全国17个省市,涵盖电气、新能源、测绘、化工、机械、采矿、制造、金融、计算机、科技、教育等诸多行业的8453个就业岗位。现场投递简历1263份,参加宣讲面试人数6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63人次。



为精准聚焦我校专业需求,服务毕业学生就业目标,本次双选会我校还与台州椒江区人社局积极共建交流平台,邀请台州市17家优质上市企业进校招聘毕业生。活动现场,桑楠副书记与台州椒江区人社局陈晓君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现状和未来发展空间,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

在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了面对面近距离的沟通、交流。毕业生们在投递简历的过程中,就自己感兴趣或有疑惑的问题积极与用人单位咨询了解。针对多数毕业生比较关心的薪资待遇、晋升通道、培训提高、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用人单位予以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本次双选会使我校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市场现状,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岗位技能、岗位职责等,对自己所学专业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后期找到心仪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双选会专门设立了榆次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服务台、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台、现场签约服务台、中国大学生在线山西能源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简历门诊服务台、面试指导服务台等多个服务窗口,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简历指导咨询等各项服务。

活动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桑楠、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小军、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三川和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在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就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桑楠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小军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王小军主任针对当前就业新业态,强调学校要用暖心行动共同帮助毕业生提早就业,对困难家庭毕业生要开展一对一爱心帮扶。希望学校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方位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与会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围绕我校当前各专业就业现状和面临的困境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最后桑楠副书记代表学校表态:我校将以就业工作目标为导向,培养专业人才;将以高质量就业作为核心理念融入教学和培养过程;将努力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并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架起了沟通桥梁,为毕业生走出校门、走上岗位、迈入社会、服务社会奠定了扎实基础。学校也将持续做实做细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继续抢抓春季校园招聘关键期,持续加强就业市场开拓,以专场招聘、校园双选会、访企拓岗相结合的方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机会,全力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