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能源学院机电工程系开展高本贯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机电工程系

3月7日15时,山西能源学院机电工程系在三号教学楼五层会议室就“高本贯通试点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此项工作是山西省教育厅于2020年开展的高等职业院校与普通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以下简称高本贯通培养)试点招生工作,以完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为主要目标,进而推动山西省高等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首批“高本贯通”试点本科专业,也是我校唯一的高本贯通专业。为切实保障高本贯通类学生的高质量培养,机电工程系针对高本贯通类学生的培养特点,通过专业建设,形成了“高本”有效衔接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并制定了较为完善的教学组织管理制度。该项工作将高职教育(机电一体化专业)与本科教育(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相贯通,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高职转段学生在升入我校以前,机电工程系将对其通识教育基础、学科基础、专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四方面进行考核。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机电工程系就提高课程标准要求以实现课程的有效衔接、深入细化教学内容以分层确定不同阶段培养目标、建立详细考核标准以科学实施转段考核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得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效推动了机电工程系高本贯通人才培养的顺利实施。按计划,机电工程系将于2023年9月迎来第一批高本贯通学生,我们对即将到来我校的2023级高本贯通班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热切的期待。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