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04   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我校在综合楼八层中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2023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参会人员有校领导班子、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冯锋书记主持。

葛波蔚副院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及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以及全省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的精神。保卫部给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山西能源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会上冯锋书记叮嘱大家,要认真仔细查看此方案,对照方案,从今天起仔细自查各部门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国瑞强调到:安全是“一”,没有这个“一”,任何重点工作都没有保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尤其正值两会期间,学校涉及到的水、火、消防、安全教育、危房等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排查,不留死角。大家要按照《山西能源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认真排查,方案上如有遗漏之处大家也要及时提出修改意见;三是要协调联动,深入整改。部门间要相互配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四是要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确定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时间点。

最后,冯锋书记说到:今天我校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一方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坍塌事故的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省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另一方面是对我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动员和部署,集中力量,排查问题,拉出问题三清单,具体细化工作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我校开学季和两会期间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对进一步做好全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时刻把安全工作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严的标准、硬的举措和实的行动构筑学校安全“防火墙”,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职能部门要按照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明确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建立任务、问题、责任三个清单;二是提高管控能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紧围绕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环境的总目标,做到“四个坚决防止”“四个到位”,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特别要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班干部的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学生之间矛盾纠纷,确保化解到位,不留隐患,对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找出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抓住苗头,彻底整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发现一处、研究一处、跟踪一处、解决一处”;四是增强防范意识,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为落实省教育厅会议精神,促进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确保师生的安全;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学校安全管理。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两会期间值班、应急值守工作,带班领导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带班,确保政令全时畅通,信息接报及时准确,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六是加强工作督导,强化效率意识。要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强化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督导检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希望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落实落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师生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会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