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党宣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按照学校党委安排,学校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上午10时,学校党政领导在校部门负责人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在综合教学楼八层中会议室主会场进行了集中观看。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党委书记冯锋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阶段、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于团结和鼓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委书记冯锋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围绕这条主线,全方位、全媒体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党委宣传统战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办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专栏,积极推动“奋进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同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要将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工作要点,不能片面解读我国发展势头,不能曲解党中央大政方针,不能干扰党的二十大政治、思想、决策走向,加强校内各级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方网络平台账号和涉校自媒体管理,坚决防止给错误观点和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


与此同时,山西能源学院师生共计8000余人均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