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发展规划部(评估办公室)部门职责

发展规划部(评估办公室)是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参谋与办学咨询学院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具体职责如下:

一、编制学校发展规划根据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方针,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开展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制定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各部门制定分规划与子规划

二、开展专题调研,提供决策咨询调查研究国内大学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学校的政策提供决策咨询针对学校面临的重大问题和具体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三、负责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对学校学科建设进行战略研究,制定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方案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和学科布局结构,负责级重点学科、省级优势学科与特色学科的论证、遴选、申报、建设与评估验收;负责学科(学术)带头人遴选、培养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重点学科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的申报、预算、审核、检查验收等工作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国内高校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与政府、行业、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发展,增强学校的办学活力。

四、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协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负责与各部门的联系,督办相关工作进度与质量,确保评估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五、制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对照教育部的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分解评估指标内涵,下达任务,组织开展学院的自评工作。

六、负责学院合格评估工作所需的《自评报告》等各种文字材料,做好文件及相关材料的收集、审查及汇总。

七、完成学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