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课程评估推进等评建工作会议


据学校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和合格评估工作要求,为加强课程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课程建设和改革,促进课程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我院于121日在综合楼八层中会议室召开课程评估推进等评建工作会。评建办主任、副院长刘汉涛、评建办副主任、发展规划部部长梁耿毅、教务部部长赵金录、教学督导委员代表、各教学部门(系、部、院)主任与分管教学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吴凤彪主持。

首先,吴凤彪主任就课程评估指标体系和标准、基本情况表填写、等级自评表评分、时间节点等作了详细说明,并就《山西能源学院教学差错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教学督导员代表张洪斌教授、王台惠教授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对课程评估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补充说明,并希望通过评估规范大纲、试卷、教材等教学材料,提升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确保每门课程做到真正合格。

会中,教务部赵金录部长发言,一是要求各教学部门在课程评估中要认识到教师的首要任务是上好课、育好人,做到教材大纲转变为课程大纲;二是建议教学差错、事故认定要简化程序,快速认定、处理;三是就教学质量工程、实习基地等具体事宜做了安排。

会中,评建办副主任、发展规划部梁耿毅部长提出“三个一”,一个思考:教学部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如何培养好应用型人才;一个希望:教学部门认真落实规章制度,做好专业、课程内涵建设;一个提醒:《山西能源学院教学差错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即将印发,每位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评建办主任、副院长刘汉涛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卓有成效、目标明确,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课程建设是教学工作的基本单元、生命线,充分认识到课程评估在现阶段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作用,一定要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课程评估工作。二是以评估为牵引,强化课程建设工作。评估过程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持实事求是、科学、客观的原则进行自我评估,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三是积极行动,加快推动其他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事关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教学部门要对外聘教师管理、考试与毕业设计(论文)的开展、实验开出率、课堂教学、教学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