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六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暨召开我校第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

4月27日,山西省教育厅第三十六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冯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国瑞(主持行政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光辉,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各系部、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校党委书记冯锋及时组织召开我校第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林武书记在省委第八十五次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和省教育厅李秋柱厅长在省教育厅第三十六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协同、总结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解决师生当前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我校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要求,一是坚守政治站位,敏感应对疫情防控。我们要提高思想站位,把省委省政府的任务贯彻落实,积极响应高校工委教育厅的部署,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底线。二是全面梳理,精准排查。要贯彻省委省政府教育工委教育厅的要求,落实好校园输入管理、师生员工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校内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审视我校有没有漏洞,有没有短板。对摸排出的薄弱环节、漏洞和风险点,逐一建立台账,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精细化网格管理,压实责任体系。根据疫情形势对校园快递进行管控,防止因为物流而导致疫情反复。四是加强师生联防联控,集中精力推进常规工作。真正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确保师生明确当前防疫政策,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保证学校常规工作正常进行,确保学生健康平安。五是强化物质保障与供应,注重正面教育引导与其心理疏导。由于疫情状况反复,解封时间待进一步研判,务必保证物资供应充足顺畅。

冯锋书记强调,一是担当负责,重在落实落地,开会的目的是抓落实,开会不能一开了之,更不能出现中梗阻,会议精神一定要传达到位,执行到位。要将责任落实到人,对人、物、场所要重点落实,全面加强校园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好校园输入管理、师生员工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校内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所有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实情和需求,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有一个漏洞堵一个漏洞,有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二是巩固成果,重在坚持下去。我校目前工作的正常开展,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一定不能松懈。近期天气情况复杂,辅导员要发出声音,督促同学们爱惜身体,避免不必要情况发生。建立切实有效的实习运行保障体系和校、企、家、生四方联动机制,落实管理责任,做好对实习、培训等学生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及其它突发事件的风险处置,坚持防控就业“两手抓、两不误”,坚决落实“一把手”工程,在外实习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五一期间,严格落实请假手续。涉及到毕业答辩,毕业设计的这些问题,根据情况进行提前研判。保证学校常规工作正常进行,全力解决毕业生各项问题,保障毕业生各项权益。三是推动发展,重在统筹安排。不能因为疫情使学校发展处于停滞状态,要把防疫工作和2022年的重点工作尽快安排,包括为群众办实事、校园建设等工作,统筹考虑、统筹安排。


Copyright © 山西能源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