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写出心中对生活的爱,画出眼中校园的美”心理健康教育征文与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量:

一、活动背景: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学院一系部一班级心理健康网络工作体系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力,在全院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普及性和深入性,进一步提升全体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我院将组织以“写出心中对生活的爱,画出眼中校园的美”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

二、活动目的: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青春道路上,应向阳而生,心怀热爱。该活动进一步为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用手用心用情描绘出心中的热爱,阳光生活,健康成长。

三、活动主题

1.写出心中对生活的爱

2.画出眼中校园的美

四、活动对象:

山西能源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23日-12月7日


六、主办单位:


主办方:学生工作部

协办: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安全工程系


七、活动程:


1.各系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在校生用笔书写、描绘对生活、对母校能源学院的热爱与赞许。

2、手写、手绘作品请于2023年11月30日-12月1日12:00前将作品以系部为单位统一交回

(1)绘画交于资环系田老师,地点:产学研402

(2)征文交于安工系苏老师,地点:一号教学楼525

3、学工部将组织评委展开对作品评比并设置一二三等奖。

4. 优秀作品做好宣传展示。


八、活动要求:


(1)绘画:需要手绘在A3纸上,定绘画题,将个人信息写于画面右下角(包括系部,班级,姓名)

(2)征文:用信纸书写,文体不限,内容原创,字数1500-2000(诗歌除外),添加封页,封页中标明题目、系部+专业+班级+姓名。

(3)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阳光热情,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热爱与向往。

、奖项设置

1.一等奖:20名(征文绘画各10名)

2.二等奖:40名(征文绘画各20名)

3.三等奖:60名(征文绘画各30名)

届时会有奖品丰厚,请大家积极参与,敬请期待!

看到这里相信你对该活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心动不如行动,还在等什么,让我们一起敞开心扉,发现爱,传播美!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