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学工新闻

学生工作部召开“辅导员说学生”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量:

为凝练辅导员工作实效、突出各系学生工作特色与亮点、积极迎接合格性评估,学生工作部根据院评建〔2024〕3号文件《关于开展“你说我说”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于2024年1月18日下午三点召开“辅导员说学生”工作座谈会,各系根据院评建〔2024〕3号文件《关于开展“你说我说”活动的通知》文件围绕学生的教育管理、学生的指导服务、班团干部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三川主持会议,副部长张众宽、朱玮及部门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系总支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本系学生工作开展的情况,辅导员代表积极发言。会后通过梳理各系书面汇报材料,可以了解到,面对专职辅导员人手紧张的情况,各系仍能认真踏实地开展学生工作,专兼职辅导员们通过日复一日辛勤工作,根据本系工作实际总结了经验、厘清了思路、形成了特色。

在现场听取汇报和会后查看书面总结后,刘三川部长指出,学生安全是基础,学风建设是重点,立德树人是灵魂;各系带班辅导员的人员构成和学生状况各有不同,要充分发挥系部优势,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服务与学生管理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将会同各系党总支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学生的教育管理、指导服务、学风建设等工作内容采用交流、培训、学习、督导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指导各系正确把握本科教学合格性评估内在要求,根据本系工作亮点积极开展学生工作,突出工作亮点,为本科教学评估提供有效的支撑材料,推动本科评估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