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学工新闻

山西能源学院成功举行“文明宿舍” 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和持续推进我校文明校园、文明宿舍创建成果,积极创建优美、整洁、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营造积极、上进、友爱、互助的宿舍氛围,塑造大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学生宿舍阵地育人作用,全面提升“三全”育人质量,我校于2023年12月22日在八号学生宿舍楼开展“文明宿舍”挂牌仪式,仪式由学生管理科科长朱玮主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众宽、各系团学科负责人、部分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共为全校145间“文明宿舍”进行挂牌。

仪式开始,张众宽副部长作动员讲话,充分强调了文明宿舍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明确了宿舍长担负的责任并提出要求,同时就寝室氛围、学习风气、团结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讲话结束后,张众宽副部长和朱玮科长深入学生宿舍为“文明宿舍”挂牌,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挂牌宿舍同学们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宿舍管理和文明建设。挂牌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更加注重宿舍卫生、安全和文明建设,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学生环境。

“文明宿舍”挂牌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和促进宿舍环境的文明进步,使学生宿舍真正成为整洁舒适、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场所,提升学院文化氛围,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健康成长。

今后,学生工作部将通过思政工作进宿舍、“一舍一品”特色文化创建、宿舍文化节、宿舍卫生大清扫等方式,引导学院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建安全、文明、和谐、友爱的宿舍文化,构建精准高效、全面互动的网格化育人机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