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养工程”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14:51:1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学风建设走深走实,3月2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双养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锋主持。

 动员部署会议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汉涛解读了《山西能源学院首届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大赛实施方案(试行)》,党委副书记桑楠解读了《山西能源学院学生养成教育工程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试行)》。

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国瑞做动员讲话。冯国瑞院长指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大赛和学生养成教育工程专项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我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锚定学院迎评促建重要战略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我校开展“双养工程”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明确“双养工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落实评建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二要厚实内涵,切实把握我校开展“双养工程”的核心关键。立足人才培养这一个中心,凸显教师和学生这两个主体,抓好课程思政竞赛、教师基本功教学竞赛、教学创新竞赛这三类竞赛,搞好课前十分钟演讲、记周记、睡前半小时阅读、寒暑假“4+X”活动这四项活动。切实推动学校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办学层次和内涵建设的三方面提升。三是加强协调,扎实推进“双养工程”落地见效。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监督检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为“双养工程”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双养工程在我校快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党委书记冯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根本问题来思考、推进工作,把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的落脚点,突出放在教师养德修为、学生养成教育这两个重要抓手上,力促学校龙头作用的有效发挥。最后,冯锋书记期望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推动教师在养德修为上能展现出新优势,学生在养成教育上能迸发出新活力,为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