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交流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科技交流

    首页 >> 科技交流 >> 正文

    访新企拓岗促就业,谋合作双赢谱新篇——我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山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7月20日—2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国瑞带队走访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城县阳泰集团等相关单位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对接话合作。我校陪同人员有学生工作部、院长办公室、科技产业部、矿业工程系、电气与控制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

    181A8

    20日上午,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一行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开展调研,调研分为座谈会和实地考察对接两部分。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副总经理李永雷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金鼎山西煤机有限责任公司,冯国瑞一行深入铆焊车间和铸造车间,了解产品制造、加工、生产等工艺流程,了解公司的主要业务以及服务对象。在座谈会上,李永雷副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参会人员以及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近年的发展概况和办企理念。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高级总监、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文林介绍了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的人才需求概况,希望毕业生通过认知实习,增加对企业的了解,在实习期间引入员工素质提升中心学习,通过技能培训,达到企业实际岗位要求,毕业时可直接上岗。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首先高度评价了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在中国煤炭工业与山西转型发展的领军地位与重要作用,此后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阐述了访企拓岗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我校整体发展现状。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指出:山西能源学院是我国唯一以“能源”命名的公立本科院校,专业设置与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契合度很高,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大学生实习实训、大学生就业等多方面深度合作,校企双方要多沟通、多交流,尽快将合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随后,集团与我校参会人员逐个发言,围绕人才需求和科技创新等多项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

    CA79

    20日下午,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一行来到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走访调研。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郜培法和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段莎莎及相关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山西智创城NO.6“世界光谷”展厅、晋城智造谷“熄灯工厂”、鸿智纳米光机电研究院、晋城市国科半导体研究所、山西星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科通通讯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公司的主要业务、服务对象以及用人需求。参观结束后我校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区校合作人才需求对接座谈会,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段莎莎以及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1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就业基本情况和科学研究情况,此后对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指出:山西能源学院学科设置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布局联系紧密,人才需求契合度、合作空间广泛,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人才培养输送渠道,实现区校企合作共赢。段莎莎部长表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处在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人才缺口最大、人才需求最迫切的阶段。山西能源学院科技资源富集、人才优势明显,希望双方携手进一步在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合作,打通学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三方共赢新局面,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我校各部门负责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现状和毕业生就业情况,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10位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用工需求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积极沟通交流,希望双方开展深层次合作。

    21日上午,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一行来到阳城县阳泰集团开展调研,郭志雄董事长陪同分别赴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产业基地、西沟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煤矿智能化建设及生产运行情况,此后赴阳泰集团总部开展座谈会,阳城县副县长杨二强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郭志雄董事长首先对山西能源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阳泰集团的企业概况。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他指出:应从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杨二强县长介绍了阳城县的经济结构等基本现状以及未来规划,他强调,校企应深入对接合作,用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来实现双方共赢的局面。

    在调研结束后,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代表学校分别向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城县阳泰集团赠送了我校教师创作的书法作品。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