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动态 >> 正文

特殊的一课——走进晋商博物院与马克思书房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经济管理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延伸拓展学习,6月14日上午,经济系、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探源晋商文化,传递晋商精神”与“走进马克思书房,感受信仰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赴太原晋商博物院与马克思书房参观学习。

活动开始前,张凤同志提出,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坚持开展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过程中,不仅要凝聚党员力量,更要感受文化精神,将精神贯穿到我们的教学与生活中去。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晋商博物院,院内“天下晋商”专题展主要分为序厅、晋商源流、海内称雄、汇通天下、万里茶道、晋商精神六个部分,概述了晋商发展的重大事件和成果,全面再现了晋商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界五百年的辉煌业绩,多角度展现“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跟随讲解员的指引,详细游览了各个展厅,全体党员感受传统文明与近代文明的碰撞,探寻晋商蓬勃的源头与力量。

书籍承载文明,思想穿越时空。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太原市图书馆,走进马克思书房、感受信仰的力量。在马克思书房内,各位党员老师跟随馆员的讲解,从学习党史中找寻到精神激励,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解说,一边翻阅相关书籍,更在慷慨激昂的讲解员指挥下,共唱红歌《国际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这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此次党日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把读书与党员学习教育贯穿起来,与感悟真理力量、创新教学工作实践贯穿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文原著中进一步守住初心、坚定信仰、激励担当。

参观游览两地之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温习入党誓词,坚守党的信仰,牢记对人民的承诺,加深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宣誓之后,党员同志共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同志的活力,同时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晋商文化、马克思精神中寻根探源,将晋商精神、马克思精神作为故土文化渗入思政教育当中,激励学生为强省强国奋发努力,成为建设山西、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