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书育人,抗疫有我——矿业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矿业工程系

2022年4月初太原市爆发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针对突发疫情,我校紧急成立成立了山西能源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小组,广大党员教师带头冲锋陷阵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好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系教师武立恒、于雅倩、韩波三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奋勇当先,用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筑牢抗疫防线。

一、矿业工程系教师武立恒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武立恒老师化身防疫员,冲在一线,默默守护着系部运转的每一环。

在4月3日、4月5日、4月7日、4月9日、4月12日、4月16日进行的六轮核酸检测工作中,武老师积极组织本系部学生有序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保障每一位学生不漏检。在正常教学活动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他仍然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准备上课教案、精心制作课堂PPT,并未因网络授课形式而产生任何懈怠,努力做到让每位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除课堂之外,武老师主动扛起维护系部正常运转的担子,对于学生反应的各种困难积极反馈给系部领导,并尽快为学生寻求各种解决方案。考研学生需要进行复试但没有合适的场地,武老师便积极协调,安排学生在系部会议室进行线上复试,并在门口张贴告示提醒他人,尽力为学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复试环境。参加复试的学生需要系部开具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武老师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系部领导协调,第一时间为学生开具相关文件。疫情期间学生因为突发状况有就医需求,武老师总是以最快的速度与学生班主任,系部领导取得沟通,不让学生的病情多耽搁一秒钟。在疫情期间,武老师用行为深刻阐释了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

二、矿业工程系教师于雅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于雅倩老师作为值班老师,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论是风沙天还是烈日下,她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在检测开始前,早早来到检测场地,严格落实采样的场地划分、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联系并组织学生有序进场退场,佩戴口罩耐心排队、疏导现场人员间隔一米,保证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在生活方面,于老师十分关注学生的身心安全,抚慰、疏导学生心理,解决困难学生的需求。从清明至今,我系有两位学生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医,在与辅导员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于老师积极赶到学生身边给予帮助。在处理19采矿同学的事情时,她积极与领导以及学生家长等沟通情况,同时陪在学生身边安抚疏导,整个沟通长达五个小时,直到晚上九点确认学生安全离开后才返回学校。14日晚上城地的一位同学由于头疼呕吐,身体虚弱,自己无法就医,她全程陪同,为学生缴费、送检、拿结果、与医生沟通处理学生病情,同时持续关注学生情况,安抚学生情绪,由于急诊室的床位紧缺,将学生安顿在床位休息后,她在寒冷的大厅座椅稍作停顿,凌晨两点多检查完毕后将学生安全送回寝室后才返回休息。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于雅倩同志在本次抗击疫情中冲锋在前,用积极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守牢山西能源学院阵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矿业工程系教师韩波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韩波老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义无反顾的奔走于防疫第一线,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学校疫情隔离点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从发布通知、组织学生到场,到维持检测秩序,他必亲力亲为,确保不漏检一人。作为一名班主任,他时刻关心学生状态,按规定走访学生宿舍,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树立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作为一名教师,他一直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上课前认真备课,反复钻研教材,为提高教学效果,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求学生线下上课,并且全天候为学生答疑解惑,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教学带来的影响。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矿业工程系这三位教师以师者情怀聚焦教书育人主业,以师者担当诠释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展现了抗疫中的师者风采。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