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潮大风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院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山西省气象台发布的大风寒潮预警,未来48小时内我省将出现大风寒潮等恶劣天气,省内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6℃以上。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叠加抗击新冠疫情,各项任务繁重,风险挑战增多。做好寒潮大风天气安全防范、守住岁末年初“安全关”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灾害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党政领导责任,完善各项防御措施,防御准备要提前到位、责任预案要落实到位、风险隐患要排查到位,坚守责任担当,确保我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坚决杜绝寒潮大风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二、强化主体职责,确保责任落实。

要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对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办公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校园围墙、停车场、建筑工地、临时隔离点居住点及许坦校区等重点场所,加强设施设备检查维修维护,落实重点场所部位管控、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强安全宣传,提升预防能力。

要确保对每一位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提示到位,及时提醒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远离高层建筑,添加衣物,防寒保暖。要加强师生安全用电的宣传教育。特别是气温下降后用电负荷加大,安全隐患增大,一定要避免发生各类火灾事故。

四、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处置。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中层干部值守、各单位内部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灾情隐患第一时间向上报告。提前备足应急物资装备,做好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演练,加强备战备勤。发现风险隐患要迅速核实情况,及时汇总上报相关信息,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瞒报现象。如遇突发事件发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高效应对处置,全心全意确保我校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2023新年的到来!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2022年11月29日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