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山西综合广播

11月23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做到不动摇、不走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作具体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组长严俊提出指导意见。省领导王拥军、徐广国、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吴伟、卢东亮、韦韬、郑连生、邓玉恩、罗清宇、张复明、贺天才、刘旸、汤志平出席会议,于英杰通报有关情况。


林武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新旧交织严峻复杂,滚动实现社会面清零仍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处于攻坚阶段的市县要坚持快封快解,盯紧重点链条重点部位,同步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等工作,推动社会面尽快见底清零。有新发疫情的市县要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排查管控,迅速扑灭疫情燃点。疫情趋稳向好的市县要持续作战,巩固防控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尽快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防控工作中,要强化市级统筹、提级指挥,完善高效协同运转的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四应四尽”,抓好社区管控服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林武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及我省细化举措,坚持关口前移,突出科学精准,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运行好“点对点”接返、重点地区信息推送等有效机制,持续做好入晋返晋有关人员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确保风险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要继续做好社会面核酸检测服务,加强采样点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查码验码等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校地协同机制,持续优化闭环管理、风险筛查、健康监测等措施,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落实煤炭、电力、建筑、物流、快递、商超等行业企业有关闭环管理要求,加密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核酸检测频率和覆盖面,确保企业风险防控到位、安全平稳运行。


林武强调,要按照应对大规模疫情的需要,对照国家标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做好资源储备,全力提升防控能力。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力量,推进检测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协调衔接,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单日核酸检测能力。要持续增加隔离房间储备量,健全完善统筹调度和梯次启用机制,确保需要时能够迅速启用。要抓好方舱医院建设和运行,做好医护人员、水电气等方面保障,有效提升收治能力。要统筹做好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强化对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重点群体的保护。林武强调,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息息相关,必须尽全力把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健全完善农产品保供机制,抓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商品的市场供应。要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增收等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要全力保障物流通畅,精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要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坚决维护全省大局稳定。


蓝佛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我省细化举措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夯实村、社区基层基础,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聚焦难点堵点出实招,探索建立白名单制度,部门联动保障路网物流畅通,助力煤炭增产保供,加强物资配送供应,细致做好封控区和静默管理区域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注重新闻发布效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更好引导社会舆情。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