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学生工作部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院在综合楼八层中会议室集中组织观看会议直播。学院副院长冯国瑞(主持行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桑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2023届毕业生带班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总结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积极拓宽基层就业空间,鼓励更多毕业生报考重点领域和一线岗位,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建立毕业生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桑楠强调:各系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第一要加强就业政策学习与宣讲;第二要搭建好就业平台,结合办学特色与专业特点,制定符合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的时间表与路线图;第三要将会议精神层层落实到各级干部乃至辅导员,双向互动层层压实责任,有计划有层次地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

学院副院长冯国瑞(主持行政工作)在总结发言中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切实认识到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压力及紧迫性。不仅要尽快启动2023届毕业生的秋招工作,还要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一步压实推进,力争高质量完成原定90%的就业率目标。三要加强对就业政策的精准学习,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鼓励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四是尽快制定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附带2022届毕业生90%就业目标工作推进措施,以及相关风险防控预案

最后冯院长强调会后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