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线上座谈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科技产业部

11月16日上午,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与学院有关系部展开线上校企合作座谈。学院副院长刘汉涛、科技产业部部长孟秀峰、矿业工程系主任杨万斌、机电工程系主任任晓霞、电气与控制工程系主任任家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主任邓越萍等领导和相关系部技术骨干出席了座谈。

会议由孟秀峰部长主持。座谈开始前,孟秀峰部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百度山西区域经理张鹏介绍了企业情况和此次座谈的主要目的,并由百度云智教育团队张斌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案》。方案从百度技术赋能人才培养、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打造区域服务高地、建立产业研究合作、百度智慧能源案例五个方面介绍了百度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百度作为一家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已与众多高校开展合作,在应用AI教具、举办师资培训、承办国字头赛事、开展多模式科研合作等领域均有较多成功案例与经验。

刘汉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百度一行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能源命名的公办应用型本科高校,与百度智能云服务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下一步要聚焦双方深度合作的契合点,在人才培养、产业、人员流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围绕山西经济转型综合改革试点和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大使命,通过全方位合作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要寻求学院发展和企业发展需求相匹配的落脚点,在打造现代产业学院、合作申报重点项目、人才培养交流、智慧能源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最后刘汉涛副院长邀请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领导莅临学校参观指导,希望双方在各位领导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校企合作结出硕果。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