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题汇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党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10项35条措施,坚决守牢守好校园阵地,我校于11月16日上午在综合楼八层中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会议,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汉涛副院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的汇报,校领导从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制度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关键环节、风险点及措施、近期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对专项工作组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

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在听取了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汇报后,对我校现阶段的防疫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太原市有部分校园涉疫情况较为严重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同时也是一次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综合会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冯国瑞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10项35条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

二是要科学精准防控,及时高效快速应对疫情风险。各专项工作组、各系部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高效联动、协作统一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强化落实“四早”要求,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态,有力有序推进学校防控措施优化调整。

三是要全力冲刺收官,切实抓好2022年学校工作计划的落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并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住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对学校2022年的工作计划、任务,进行工程化推进、项目化落实、清单化管理。在疫情面前,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汉涛副院长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事关学校稳定、社会稳定。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感,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创新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要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牢固树立起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意识,尽力满足好疫情防控下师生生活基本需求,尽心了解师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暖心做好各项服务和疏导,最大程度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