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HANXI INSTITUTE OF ENERGY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七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9   来源: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

10月28午,省教育厅第四十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和省委疫情防控会议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守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主持会议。

会上,大同市教育局和忻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

省教育厅厅长马骏强调,近期山西省教育系统疫情形势复杂,各地各校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教育部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是否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校门管理管控不到位、重点环节防控不到位、师生健康监测不到位、聚集活动组织不到位、服务保障执行不到位、人文关怀贯彻不到位、应急响应处置不到位、风险隐患研判不到位、督导检查落实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及时查找漏洞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各地各校要紧盯关键环节,慎终如始守牢守稳学校疫情防控阵地。一要严格校门管控,落实师生员工一体化管理,确保管理到位二要加强健康管理,坚持落实晨午晚检和缺课追踪制度,做好师生健康监测三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四要科学有效应急处置,确保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蔓延扩散五要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切实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六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及时疏导心理问题和不良情绪要全力防范涉疫一切风险及时发现、及时研判、及时处置;八要坚决落实工作责任,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对工作中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甚至瞒报迟报,造成隐匿传播、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一是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基础;二是发生疫情的地市、学校,要在属地的统一指挥下第一时间以快制快,果断处置,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和风险外溢;三是必须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关心关爱工作;四是各地各校主要领导必须要知责、担责、尽责,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压实压紧本地、本校疫情防控责任链条,构建监督整改的闭环。

会后,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就进一步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刘汉涛副院长传达了上午省委第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的会议精神,桑楠副书记就目前学生核酸情况和企业微信上报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再次核实各系企业微信学生数量准确性;二是再次强调学生封闭管理下违纪严肃处分问题;三是彻查各系学生保证日常核酸检测三天一次。

最后,冯国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就学院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如下指示:一当前形势严峻,要高度重视;二要吸取教训,查漏补缺;三要完善方案预案,全员联动;四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五要快速响应,否则惩处。


 

               

Copyright ©  2020 山西能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60056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028号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63号  邮编:030600